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招生与培养- 预留空白页

陈建国1.png

姓名:陈建国

毕业届次:2016届

工作单位: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

职务:副队长


个人情况简介:

陈建国,男,1991年12月出生,2016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副队长。分别于2013年和2016年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主动选择钻井一线就业,扎根钢铁1205钻井队7年,历练成为钻井技术和生产管理的多面手。作为团队成员探索实践了“精益钻井生产”管理模式,助力1205钻井队年进尺连续四年攀上“十万米”高峰;担任1205钻井队团支部书记期间,他带领全队青工传承铁人精神、传播铁人文化,7年累计对外讲解队史360余场次,接待参观学习6200人次,带领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21年1205钻井队转战页岩油主战场,他发扬铁人“识字搬山”的精神,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70DB钻机和深井施工技术,克服地层易漏、易塌、易喷、地质构造复杂多变等诸多困难,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助力队伍在第一口页岩油井就创出完钻周期33.1天的区块纪录,并接连创出28.76天、22.63天、18.8天、13.77天的钻井周期新纪录,引领了整个试验区的钻井大提速。


对母校的寄语: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赓续辉煌誉华夏。饮水思源,不忘母校培育之恩。中国石油大学是我们共同的根,铁人精神是我们共同的魂,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是我们共同的梦。在母校即将迎来70岁华诞之际,我在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祝母校生日快乐,祝福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愿母校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谱华章!


对在校生的寄语:

人生是一场长跑,一定要坚持住自己理想的长征路,做事认真踏实,要有“大器晚成”的概念,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进取,知难而上,不要遇到难题就退缩,要坚持、团结、与人为善,学会独立思考,在学习生活中多付出,多实践,书本见真理,实践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