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进展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CUP-CMG油气藏数值模拟联合实验室软件培训讲座


20181224日上午830分,在二教109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了CUP-CMG油气藏数值模拟联合实验室第一次软件培训会,80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主讲人赵传峰老师以独特的方式切入主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流动要素和模拟基础,对比了不同流动模拟方法的适用尺度,指出了数值模拟与物理模拟的外在差异与内在联系,阐述了数值模拟是一种思想的观点。培训会,通过CMG在非常规油气藏开发和提高采收率技术方面的示例,引导在座师生如何准备数据文件和进行结果分析,进一步阐明了数值模拟思想。培训会结束后,参加的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交口称赞,“既见到了树木,更重要的是也见到了森林”。

CUP-CMG油气藏数值模拟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79月,由李根生副校长和CMG集团首席运营官Ryan先生联手揭牌。CMG软件在非常规油气藏和提高采收率领域独具特色引领全球。未来,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将会进一步加强与CMG集团的交流,大力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为我校的“双一流”和国际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