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进展

我院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2018年度成果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81228日,由我院姜振学教授任课题长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下属课题“五峰-龙马溪组富有机质页岩储层精细表征与页岩成藏机理”(2017ZX05035-0022018年度成果交流会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课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罗晓容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肖贤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宋岩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钟宁宁教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非常规所所长王红岩教授级高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非常规副所长董大忠教授组成专家组,宋岩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各任务负责人、研究骨干和参与项目的研究生60余人出席会议。

姜振学报告了课题组织和任务分工,对成果报告要求做了具体要求。下属任务负责人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陈清研究员、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周尚文高工、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原园高工、清华大学胥蕊娜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黄志龙教授、李卓助理研究员和姜振学教授分别代表7个研究任务详细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进展、完成的实物工作量、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应用情况。课题2018年共计发表SCI论文17篇,申请发明专利23项,授权发明4项,软件著作权1项,国家标准3项,研究成果有形化,并指导了四川盆地及周缘地区的页岩气选区评价工作。专家组就任务成果汇报内容展开质询和点评,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指导。项目长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王红岩教授为本次成果交流会作总结,肯定了本次成果交流会的组织工作,会议实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成果交流会,既发现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进一步明确了下步研究重点,为加快推进课题研究工作,圆满完成课题考核指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