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进展

康菲石油公司总经理David Forbes等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329日下午3点,美国康菲石油公司总经理David Forbes先生率6名专家来到我院访问,并关于海上油田开发所涉及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会上,首先由鲜成刚院长与徐樟有书记对我院的概况与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随后,David Forbes先生与康菲全球完井首席Eric Davis先生介绍了康菲石油公司的公司规模、全球资产分布与目前开发重点,并着重介绍了康菲在美国非常规油气开发方面的技术进展。之后,石油工程学院的田守嶒老师、本院的曲鸿雁老师、梁天博老师与姚二冬老师先后就径向水平井钻井技术、海上砂岩压裂防砂技术与酸化技术进行了学术汇报。汇报结束后,双方关于上述议题与未来在海上油气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David Forbes先生一行在周福建老师与曲鸿雁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储层改造研究中心各实验室,来访嘉宾对我院的仪器设备与科研水平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