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石化黎茂稳首席来访

2022年国庆前夕,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黎茂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邀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国内外页岩油理论技术进展与分类评价方法的专题学术报告。

image.png

来自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各二级学院的近三百名师生代表在主楼C308报告厅和云端共同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地球科学学院庞雄奇、陈践发和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万云洋教授共同主持。

黎茂稳教授以国内外海相页岩油气理论技术进展为开端,从资源状况与勘探开发进展、地质理论认识进展、勘探开发工程技术进展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工作实例,向听众进行了关于页岩油选区选层评价方法的详细介绍。

报告结束后,黎茂稳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深入细致的互动。与会师生对黎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期待黎教授今后再来学术分享。

会后,黎教授一行参观考察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层微生物资源与应用研究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