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石大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增产中心联合开展支部共建

为强化“产、学、研、用”互促交流,10月12日下午,中石大校级样板支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提高采收率所教工党支部与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增产中心第三党支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21级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孙永涛,三个党支部近60名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提高采收率所教工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党支部建设的相关成果,以及提高采收率所主要科研工作及重点攻关方向。中海油服油田生产事业部增产中心第三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党建引领海上油田生产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多年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稳油增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校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感激之情,鼓励学弟学妹发扬中石大精神,争做能源行业的栋梁。学生党员们表示将继续刻苦科研,为国家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院企双方签订党支部共建协议。孙永涛从核心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成果分享等方面提出双方共建合作的思路建议。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姜立国表示将以院企支部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努力解决中海油服油田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卡点问题,不断提升共建深度。

雷玉江肯定了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表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和油田企业的沟通交流,切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中石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