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中石大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与青海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

为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卓越人才培养质量,10月13日下午,中石大校级样板支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储层改造与开发工程所教工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工程21级学生党支部、青海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储层改造工艺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中石大副校长金衍,青海油田钻采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平和四个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研究院储层改造与开发工程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共建情况。青海油田钻采院储改所党支部书记刘世铎介绍了柴达木石油精神内涵及青海油田“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景叶介绍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表示当前在非常规油气资源发展领域,地质工程一体化的高层次复合型工程人才非常欠缺,亟需探索工程博士培养新模式。李国平希望依托中石大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师资力量,培养更多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进一步强化企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金衍表示,长期以来青海油田与学校合作紧密,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传承发扬柴达木石油精神,依托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努力解决企业“卡脖子”问题,为青海油田提质增效贡献中石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