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石大国际处、外国语学院拜访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10月2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姚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财带队赴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拜访交流,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项目资助部副主任李宏宇会见了中石大代表一行。中石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陆尚、主任科员兰海帆陪同拜访。
98a2183897b34f34a0cd7af214a093f9.jpg

     郁云峰对中石大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新成立的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职责定位,强调今后中方院校要在孔子学院建设中强化主体责任,将孔子学院视同于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紧密联系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做好孔子学院的品牌运营和建设工作。
     姚军介绍了此次走访的背景和目的,汇报了学校孔子学院基本情况和转隶工作进展。李玉财结合外国语学院发展整体规划,提出了孔子学院未来发展的一些设想和建议。
     郁云峰在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中石大孔子学院转隶等相关工作进展及遇到的困难,一一解答参会代表们的疑问,并就中石大孔子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他表示,中方院校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利用学科优势加强与外方院校的合作纽带,联合海外的中资油气企业深度参与孔子学院建设,为孔子学院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和更多机遇。同时,孔子学院在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留学生工作、校企联合、国别和区域研究等方面也应为学校提供更直接的支持,相信中石大能把孔子学院办成汉语教学、人文交流、务实合作及两国友好交往的平台。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的慈善组织,于2020年6月在北京成立。基金会由27家高校、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合发起,旨在通过支持世界范围内的中文教育项目,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国际理解,为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