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项目

项目介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主持开展“国家外国专家项目”。项目采取年度申报、总结的形式,由中方教师(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为下一年度拟引进我校工作的外籍专家制定工作计划并编制预算。项目获批后将获得科技部和教育部的资助。

申报原则

      (一)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能力。
      (二)着力聚焦“高精尖缺”引才重点。
      (三)充分发挥平台引领示范作用。
      (四)坚持绩效导向,科学评价项目成果。

项目类别
       每年的项目类别可能会略有调整。2020 年度外专项目按人才类项目和平台类项目两个类别申请,其中:
      平台类项目包括“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人才类项目包括“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一带一路创新人才交流外国专家项目”和“外国青年人才计划”

申报流程及要求
      (一)一般每年年底收到项目申报通知后,会在国际处主页发布通知并oa通知各学院国际化秘书。

      (二)申报人在线注册并填写申报材料(系统路径:国际处主页-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网址://international.cup.edu.cn/Default.aspx ),各学院国际化秘书或外专工作管理员审核后填写“聘请单位意见”及“推荐级别”。
      (三)申请专家工薪,各项目单位应提供与外国专家签署的工薪合同、协议或其他相关文件扫描件,并将原件留存备查。目前还未与专家签订工薪合同的单位可先上传意向书扫描件,待签订合同后补交工薪合同扫描件。
      (四)各项目单位要充分论证,据实填报各项信息,确保申报内容准确、完整,不得虚列虚报。要增强人才安全意识,积极稳妥开展工作,进行外国人才来华前资格身份审查。
      (五)各项目的具体申报条件和流程见《2020 年度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申报指南》。
      (六)申报项目由国际处审核提交后,经科技部批复方可执行。
      (七)申报外专费用时,经费标准严格执行《外国文教专家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外专发〔2016〕85号)。

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兰海帆
      电话:89731677
      Email: lanhaifan@cup.edu.cn

      相关文件请向国际处或国际化秘书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