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国际能源署署长特别顾问安丰全来中石大作报告

       为开拓师生国际视野,推动学校全球能源治理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3月4日上午,中石大特邀国际能源署署长特别顾问安丰全来校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副校长李根生会见了安丰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讲座

       安丰全作题为“全球能源治理和国际能源署”的专题报告。表示,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已成为国际社会的重大关切,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全球能源治理的新使命。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详细介绍了全球能源治理的概念、世界上主要政府间和非政府间能源组织,并阐述了国际能源署的基本情况、历史演变、与中国的合作。他分享了国际能源署的最新能源研究成果,并结合中国国情,分析阐释了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艰巨任务、独特优势和实现路径。

       他表示,中国需要世界,世界需要中国,开展国际合作是实现全球能源转型的必由之路。国际能源组织在国际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际能源署是中国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治理的良好平台。他对中石大积极培养国际能源组织后备人才的行动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提高,勇担时代责任,争取到国际能源组织实习任职,为世界能源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安丰全与师生们展开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师生们关于国际组织岗位申请、后备人才培养、非洲能源发展等相关问题。

       国际能源署成立于1974年,致力于构建安全和可持续的能源未来,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能源类政府间国际组织,现有31个正式成员国,8个联盟成员国。在全球能源转型的背景下,中石大积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胜任力的高层次国际化能源人才。自2021年秋季学期起,依托教育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开设全球能源治理微专业,首批面向全校选拔25名学生入读。学员首学期的线上英文课程成绩在全国83所高校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