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申请审批新变化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教育部近日发文授予我校一定的外事审批权,今后我校可自主审批除党委书记和校长以外的人员因公出国(境)事项。为适应这一重大变化,我校制定发布了《因公临时出国(境)审批与管理规定》(下称《规定》)(中石大京外事〔2019〕9号),即日起我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业务按照《规定》执行。现对有关事项做以下说明:  
1. 申请材料变化  
      即日起,所有教职工申请因公出国(境)任务按照新要求准备材料。自3月1日起,采用新版《教工因公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2、3),不再接受旧版表格。寒假前已受理的申请不受影响。  
2. 申请材料清单  
      今后教职工申请因公出国(境)任务需提交以下材料:   
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备案表(附件1)  
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工教学科研类因公出国(境)申请表(适用于教学科研类出访)(附件2)  
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工行政管理类因公出国(境)申请表(适用于行政管理类出访)(附件3)  
4) 邀请函  
5) 邀请函翻译件  
6) 论文录用函(适用于国际会议)  
7) 论文录用函翻译件(适用于国际会议)  
8) 日程表(附件4)  
9) 出访须知(附件5)  
10) 意外责任声明书(附件6)  
11) 出国公示表(附件7)  
12) 处级干部请假条(适用于处级干部)  
3. 申请审批程序  
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备案表》无需申请人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填写意见;  
2) 教学科研类出访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工教学科研类因公出国(境)申请表》(附件2),行政管理类出访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工行政管理类因公出国(境)申请表》(附件3),经所在二级单位、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纪委等相关单位部门审批后(以签字盖章为准)交至国际处;  
3) 日程表内容需详细到每半天的日程安排,不得安排无实质内容的参观考察活动;  
4) 所有行政管理类出访和处级干部教学科研出访的出国公示表交由国际处公示,其他类出访由所在二级单位公示;  
5) 处级干部请假条需获得组织部部长、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和党委书记批准方为有效请假条。  
4. 签证办理环节变化  
      教育部下放外事审批权之后,北京市外办不再是我校教职工签证的归口服务单位。今后我校教职工出国签证材料需由申请人自行准备,包括填写签证申请表、购买保险等,具体所需材料因所申请国家而异,详情可咨询国际处专办员。  
5. 国际处专办员  
      因公赴美洲、大洋洲业务:孙蕾 电话:8973 1575  
      因公赴欧洲、亚洲、非洲业务:范小嫄 电话:8973 1677  
      为向我校教师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国际处正在建设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业务e服务流程,未来将实现审批手续线上办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