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规范管理线上外事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部门:


根据上级要求,为确保新形势下国际交流活动规范有序开展,现对师生在线开展对外交流活动做如下报批程序要求:


1.参加外方主办的线上国际会议

报批要求:参加线上国际会议的师生应于参会日期前至少15日办理审批手续。教职工在E服务提交“教师参加线上国际会议申请”;学生在E服务提交“学生因公出国(境)申请表”,并确保选择“线上会议”;如邀请方属于境外非政府组织,申请材料中须包含《事项通报表》(见附件1)。


2.举办(含主办、承办、申办、合办等)线上(含线上线下相结合)国际会议

报批要求:按照现行举办线下国际会议规定实施,举办(含主办、承办、申办、合办等)一般线上(含线上线下相结合)国际会议可直接申报,应在会议日期前至少30日进行线上报批;重大线上国际会议须先预报后申报,每年预报一次,具体时间以国际处通知为准。线上申报时需同时上传《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学院预审表》(见附件2)。

预报和申报均在教育部国际会议报批平台进行(报批平台网址:http://econf.hust.edu.cn)。


3.参加或举办其它线上外事活动

报批要求: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师生应于活动开始前(涉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至少提前30日,其它活动至少提前20个工作日)在E服务履行“涉外活动审批”手续。


咨询方式:

吴老师(学生业务),89739177,13984013375,主楼A1108

范老师(教职工业务),89733582,18811378700 ,主楼A1108


请各单位严格执行线上外事活动请示报告制度,按规定事先履行报批程序。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参加或举办上述活动。

特此通知。



附件1. 事项通报表

附件2. 在华举办国际会议学院预审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