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港澳台办公室举办2021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

新学年伊始,我校迎来了2021级4名港澳台本科新生。为帮助他们顺利融入中石大学习生活,感受石油精神文化,厚植家国情怀,港澳台办公室于9月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1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港澳台办公室主任杨薇、副主任陆尚、4名2021级港澳台新生、相关辅导员及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



杨薇对港澳台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询问了解他们在祖国大陆的求学生活经历、来校后的体验感受等。她首先从中石大的历史沿革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理念、特色优势,特别是学校建设克拉玛校区服务西部建设的成绩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认可。她全面介绍了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评优奖励政策、港澳台学生活动、校园安全提示等,并预祝同学们在中石大学习生活顺利。


在第二环节,杨薇以“感受伟大祖国发展成就”为题给港澳台生作国情教育讲座,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辉煌成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带领同学们感受祖国的伟大发展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最后,结合能源行业发展的百年巨变,她勉励同学们心怀梦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杨薇代表港澳台办公室向同学们送上了中秋月饼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


港澳台办公室还与港澳台生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港澳台生的培养管理规范,畅通了校院两级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