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处组织外国专家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应科学技术部邀请,6月2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我校部分外国专家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展览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共展出2600余幅图片和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外国专家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各种展品,认真聆听导览人员的介绍。对专家们较为陌生的历史事件和人物,国际处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翻译。在参观过程中,专家们惊叹于改革开放后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对其来华工作后亲身经历的中国的发展变化、特别是科技的巨大进步感触很深,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西气东输等模型前拍照留念,并且体验了“复兴号”列车模拟驾驶等互动项目。

外国专家们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观结束后一致表示,展览异常精彩,通过众多珍贵的史料和展品,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对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决定性影响,也很庆幸能参与中国的科技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同时表示,由于此次活动时间有限,希望展馆向公众开放后有机会再次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