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处党支部组织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电视纪录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2月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部门全体员工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该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通过《正义担当》《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六大篇章,以国际视野、时代视角,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重大贡献和中国必胜的内在逻辑,深入展示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支部事先认真研究制定观看计划方案,采取集中和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拟订了每集的观看时间表,并安排六位同志分别担任每集的“观影带头人”——带头并提醒大家及时观看,带头撰写分享个人观后感。

      12月4日,部门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第一集《正义担当》,片中讲述抗美援朝前夕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党中央决策出兵的过程,引发了大家对抗美援朝的热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自觉通过学习强国APP观看其余的内容,并将自己学习收获和所感所悟逐集写成观后感。片中党中央的高瞻远瞩、英明领导,志愿军将士的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仇敌忾,最终取得的伟大胜利,深深震撼、感动和激励了大家。很多老师表示,以前自己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了解非常有限,经过此次学习,增进了对这段历史的了解,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大家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本次观看活动经过精心筹划和组织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与此同时,为了加强“四史”学习,支部还设立了学习读书角,提供红色主题书籍供大家阅读,并发起读书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