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石大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2021年线上工作会议


6月1日,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2021年线上工作会议举行,来自上海合作组织大学20所中方项目院校的近40余名代表相聚云端。会议由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办公室大连外国语大学牵头举办。中石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陆尚,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主管、主任科员李玲云参加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校长委员会主席、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教授致辞,回顾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的中方项目院校的发展成果与2020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未来发展方向及2021年工作计划。陆尚代表中石大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学校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的院校合作和学生互派情况,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会上,来自各个项目院校的与会人员分别发言,积极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为2007年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元首峰会上倡议成立,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校间非实体合作网络,旨在加强成员国之间教育合作与交流,为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全面合作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中石大作为首批项目院校加入了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截至目前,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框架下,我校的合作院校拓展至9所,累计接收了31名外方高校学生来校就读,派出了4名中国学生赴该地区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