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处举办2022年外事工作培训会

为加强校院两级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沟通协作,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3月9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2022年外事工作培训会。各学院(研究院)外事秘书及国际处全体人员参会。

image.png

国际处处长杨薇对参会外事秘书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大力支持。她作了题为“学校‘十四五’国际交流合作展望与国际处2022年工作计划”的专题报告。她结合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影响,以高校的五大基本职能之一——国际交流合作为切入点,立足能源行业高度国际化的特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对外开放交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大家共同从事的国际交流工作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详细阐述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国际交流合作的背景、指导思想、目标和任务。针对学校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包括服务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举办国际能源青年大会、大学生国际竞赛,培养全球能源治理人才,筹备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哈利法大学联合培养项目等,她逐一介绍了最新进展、下一步计划及需要学院(研究院)给予的支持。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国际处各项业务负责人详细解释说明了国际合作协议签署、师生因公出国、外国专家项目申报和事务管理、涉外事项审批、国际学术组织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互动交流环节,国际处与参会外事秘书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他们关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