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处举办2023年外事工作培训会

   为加强校内外事工作联动,协助各学院更加规范地开展外事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3月1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了2023年外事工作培训会。各学院(研究院)外事秘书及国际处全体人员参会。

IMG_20230310_144122.jpg

   国际处处长杨薇对参会外事秘书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外事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她首先进行了外事工作形势分析,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我校外事工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她强调,外事审批权下放后,学校国际化工作者的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各学院外事秘书需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外,她提出,近年来各类国际化项目机会十分丰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项目宣传、选拔工作,为有国际交流意愿的师生争取更多国际交流的机会。她希望大家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推进学校的国际化进程。

IMG_20230310_143854.jpg

   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各业务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师生因公出国(境)、师生参加线上国际会议、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特殊涉外事项备案、外国专家长短期来华、国际合作协议签署等多方面工作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及注意事项,还详细介绍了攻读学位、联合培养、夏令营等丰富的学生海外项目。  

571679280127_.pic.jpg

IMG_20230310_154410.jpg

IMG_20230310_160620.jpg

IMG_20230311_123245.jpg

   在互动环节中,各业务负责人对于外事秘书的关切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就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