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国际处党支部开展12月份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近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了12月份组织生活和“学习劳动模范、铸牢使命担当、争做先进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日,在支部组织生活上,部门负责人姚军同志重点导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关于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两个文件并主持讨论。大家围绕方案中的机关职能部门评价、国际交流评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12月3日,部门全体员工到学校艺术展厅参观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获得者、“新时期铁人”王启民风采展。展览以丰富的图文和视频资料,沿着王启民科研报国的“长征路”,聚焦他近60年来勇闯禁区、挑战极限,创新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的历程和成就,是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生动教材,贯穿展览的深刻思考体现了一位石油人精神世界的丰厚与思想境界的高远。为了提升学习效果,支部还开展了主题知识线上问答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员工深切感受到了“新时期铁人”精神,营造了学劳模、做劳模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当表率,为我校国际化发展和我国教育对外开放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