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其他» 研究领域

基础理论研究方向

发布日期:2017-03-01 阅读次数:

基础理论研究方向

1)基础研究方向1:海洋工程结构稳定性

 

已发表SCI检索国际期刊论文12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2)基础研究方向2:深水回接管线的性能研究

 

 

已发表国际SCI论文12篇,申请国际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3)基础研究方向3:海底土体与结构相互作用

 

已发表国际SCI论文8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2项。

4)基础研究方向4:流固耦合

 

已发表国际SCI论文8篇,申请国际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5)基础研究方向5SPS布局优化模型

 

已发表国际SCI论文6篇,申请国际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

 

6)基础研究方向6:海洋结构安全评估技术研究

 

已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国际自然科学主任基金1项。

 

7)基础研究方向7:复合结构的破坏机理及失效理论

 

已发表SCI论文6篇,申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

 

8)基础研究方向8:钻井隔水导管与海底土相互作用关系的理论方法

 

发表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3件、出版专著1部,申请国家重大专项1项。

9)基础研究方向9:钻井隔水导管最小入泥深度与贯入设计方法

 

发表论文14篇、申请发明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1件、出版专著1部。

10)基础研究方向10:钻井隔水导管贯入与喷射下入控制工艺及工具

 

发表论文13篇、申请发明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1件,申请国家自然基金2项。

 

11)基础研究方向11:深水浅层地质灾害预测技术

 

发表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2件,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

 

12)基础研究方向12:自升式平台安全就位与抗风能力评价技术

 

发表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1件、出版专著1部。

13)基础研究方向13:深水环空压力控制方法

 

发表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3件,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

 

14)基础研究方向14:波流载荷、平台升沉及偏移因素的送入管柱力学分析模型和设计方法

 

发表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1件,申请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

 

今后,海洋工程研究院将在科学技术研究院的领导下,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快速地、有效地、长远地发展,使其成为国际领先的、国内一流、集海洋战略、科研、产业化为一体的深水学术研究中心,形成服务国家海洋能源制定战略与政策的技术研发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深水培训基地。努力打造成以“海洋能源研究院”为核心的国际技术研发基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海洋能源行业的创新联盟,在“中国制造2025”指引下,实现产、学、研、用的伟大国家复兴的海洋科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