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经济与贸易系

经济与贸易系

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系负责“能源经济”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本科专业的教学组织工作,以及产业经济学和金融学硕士研究生的教学组织工作。在博士生方面,主要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该系共有教师 25 人,其中教授 7 人(博士生导师 3 人)、副教授 7 人、讲师 11 人。此外,我系还聘请了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 Michael Hook、美国太空太阳能研究所能源经济部研究主任Gail E. Tverberg、加拿大麦凯文大学的William X. Wei 、国际能源经济学学会(IAEE)副主席Gurkan Kumbaroglu、中国中化集团原总地质师曾兴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兼任中科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范英、国家能源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丁志敏、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中等为兼职教授,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教学、科研国际化效果显著。近年来经济与贸易系不断探索,能源经济专业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与我校新能源研究院、中科院等单位联合办学的方式,办学效果显著,第一届毕业生近 50% 上研究生,初步取得成功;科研方面,该系教师大胆探索,在生态物理经济学、能源政策与战略等流域不断取得新成绩,同时在论文发表、专著出版、基金申请与研究等都有长足的进步。该系目前是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全国能源经济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集方之一,是国际生态物理经济学协会的召集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