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专业学位教育 MPAcc

会计硕士(MPACC)

1998年中国石油大学在企业管理专业设置“投资经济与财务管理”方向以培养会计学研究生,2004年拥有会计学硕士授权点,至今共培养硕士学位研究生200余名。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对于会计人才的需要,完善高层次会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人才,20109月,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学院增设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近5年来,本学科承担了国家商务部、教育部、省部级科研项目、三大石油公司项目和其他企业横向课题,并与国内外大学和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校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有财务会计模拟实验室、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中国油气产业研究中心作为人才培养基地和科研支持,与国内四大石油公司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人才培养条件和学术研究环境与氛围。学校优秀的师资队伍、综合的实习实践基地、丰富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经验,能够保证所培养的是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具备会计职业胜任力的会计管理工作的高级会计人才。

2015年顺利通过了“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合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