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实验室

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

1、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是什么?

2021年7月1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教高司函(2021)10号文件,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工作的通知》。为推进我校能源经济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经济管理学院发文设立了经济管理学院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2021年1月5日)。

新文科建设是教育部对新时代文科建设的新举措。能源经济专业行动较早,在2011年就开启了跨专业跨学科的培养模式。设立该专业的虚拟教研室,跨经济管理学院和新能源与材料学院以及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在经济管理学院内部,横跨企业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金融学系和应用经济学系,在学校外部,努力与兄弟院校联合、资源共享,目标是努力实现文理学科交叉和经管学科内部交叉,培养能源经济领域的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2、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的目标是什么?

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的目标如下:1)探索能源经济的新理论新方法,盘活各种教学资源,将我校能源经济专业发展成为真正的国家级一流专业;2)组织运作全国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8赛区的比赛,为该赛区的师生服务;3)发展成为教育部级别的虚拟教研室,为国内其他高校的能源经济专业服务。

3、目前的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主要成员

目前的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主任由冯连勇担任,副主任由王建良、曾叶丽和梅应丹担任。

虚拟教研室主要成员(经济管理学院):稍后公布。

4、能源经济虚拟教研室的管理

虚拟教研室采用先进的教研模式,比贡献、讲奉献、去中心化、人人是主人、人人是领导、不断超越、自我革命。为能源经济专业做出贡献者方列入成员之中。

有关链接:

能源经济学堂(B站版):https://space.bilibili.com/327470504

能源经济学堂(网络版):http://energy.ckcest.cn/edu/eeclassroom

能源经济大赛报名系统:http://energy.ckcest.cn/eneco/contribution

附件1:能源经济大赛区域赛的划分(我校为第18赛区)

附件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虚拟教研室试点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