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

  会计系主要负责两个本科专业会计学与财务管理、学术型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和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MPAcc)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会计学本科专业成立于1994年, 是经济管理学院最早设立的本科专业之一,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成立于2002年。

  会计系现有专任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8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和国外获得学位及国外访学经历。教师中包括:一名教师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两名教师入选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一名教师为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一名教师为大中华区SAP首席高级培训师。

  会计系教师在思政、教学与科研工作中成绩卓著,社会影响力逐年增强。会计教工党支部两次获评校级优秀党支部称号。《会计学》和《财务管理》教学团队获评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首批和第三批优秀教学团队。1人获得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称号,1人获得北京市优秀人才称号。

  会计系承担着国家级、省部级以及石油公司委托的多项科研课题,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科研奖励。近年,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6项,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共3项,在《会计研究》等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SSCI、CSSCI近百篇,2篇案例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