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在本科教学方面主要负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在硕士研究生教学方面,主要负责“管理科学与工程”(北京市重点学科)等学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在博士研究生培养方面,主要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并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师资雄厚,拥有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授。现有教师18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0名、讲师5名。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和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专题负责人1名、国家能源局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2名,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1名,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名。校拔尖人才6名,校教学青年骨干教师3名。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积极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坚持面向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产生了大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近年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企业和政府部门技术开发与咨询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教学成果奖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研究成果在国内居领先地位,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水平。

  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同经济管理行业、能源行业、IT行业、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有密切合作关系,与国外多所知名大学有学术合作,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行业政策研究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和管理决策咨询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