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研究中心

碳科技创新金融实训平台

碳金融是指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各种金融制度安排和金融交易活动,既包括碳排放权及其衍生品的交易、低碳项目开发的投融资,也包括银行的绿色信贷以及其他相关金融中介活动。2020年9月中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目标,双碳成为国家重大战略,所以推动碳金融的发展,促进碳科技创新与创业,有重要的意义和发展机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碳科技创新金融教育资源项目的核心定位和发展目标是:服务于国家双碳目标,促进我校能源类科技的创新研发及利用,通过进一步纳入校友、周围高校、以及能源行业企业和投资机构,围绕低碳技术创新建立起一个碳金融生态。本项目依托石油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建中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碳金融科研和低碳科技产业服务平台。

项目详情请点击链接跳转网站:https://nft.cup.edu.cn/carbon_finan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