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2021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CAN 油”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一、大赛简介

大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培养优秀项目和创人才。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三、参赛须知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限定参赛对象为本科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限定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

科技发明制作

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参赛对象:凡在举办竞赛终审决赛的当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参赛个人或团体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四、赛程安排

(一)宣传报名阶段 12中旬

对竞赛活动进行解释,积极组织有意向参与的同学对大赛赛制进行学习了解。

(二)作品提交 12月底

参赛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撰写并提交作品。

赛事交流QQ群:835703348。

通过第二课堂系统报名和提交作品:申报书按系统要求填写即可,建议每个版块不超过500字,另外论文或调查报告等作品和支撑材料上传。

报名入口:https://sct.cup.edu.cn/comp/info/MjU3LWU0NGVkOA

(三)初赛涵评 1

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初步审核,选拔出一定数量的作品继续优化参与下一轮筛选

(四)作品优化打磨 寒假期间

寒假期间,晋级团队根据评委意见和指导老师的指导,对作品进一步细化打磨。

(五)第二轮涵评 3月初

(六)第三轮答辩 3月中下旬

、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特、一、二、三等奖。

我校将在获奖团队中选拔参加2021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有关要求

(一)各院团委要认真做好本单位学生参赛活动的组织,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和舆论导向,争取更多学生参加本届大赛。

(二)为确保本届大赛质量,各院团委要积极在本单位挖掘可能产业化的产品和技术,重点支持1—2个团队;多学科联合实验室需组建一支高质量参赛团队,重点支持1个项目

七、赛事咨询

致电89733900贾老师。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20128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