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的通知

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石油特色鲜明的理工院校,已连续十一年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队伍参加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竞赛全国赛,并取得优秀成绩。

为了继续深化我校在全国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竞赛中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现组织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协办组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四、参赛规则

(一)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二)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小组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已在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能参加本次竞赛。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研究生参赛作品需附加导师同意参赛证明。

(三)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竞赛日程安排:

(一)作品实施

自通知之日到55日为组队与作品设计、实施和完成过程。往届获奖作品请参考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官方网站(www.jienengjianpai.org/Default.asp)。

(二)作品申报

1.竞赛报名:请各组队伍于55日之前于第二课堂系统报名,具体操作流程QQ群。

2.作品申报

1)电子版材料:

①在第二课堂系统中提交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或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命名方式为申报书+科技类/社会实践类+队长姓名+作品名称”、“报告+科技类/社会实践类+队长姓名+作品名称”。研究生参赛作品需附加导师同意参赛证明。

同时须提交3-5min的作品介绍视频(大小不超过50 MB),命名方式为介绍视频+科技类/社会实践类+队长姓名+作品名称”。

注意:请严格按照附件中“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和“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准备材料

2)纸质版材料:所有材料纸质版一式4份,于5月514:00-17:00交至化工楼B座408室(请自备档案袋

(三)作品评审

校竞赛组委会专家将于2019年5月8日至5月10日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初定5月11日于化工学院网站公示参加校内答辩的作品名单。初定5月14日(周日下午)为校赛现场答辩时间,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比赛设校内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数量视参赛作品的数量而确定。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分别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和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四)提交全国参赛

推荐“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及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需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总负责人:任玥辉

联系电话:89734199

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入QQ群: 756567499,后续相关通知见QQ群


图片1.png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办公室

2021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