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油气储运学科专业性大赛。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现发布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检验知识基础,锻炼实践技能,培养创新思维

二、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委员会

四、大赛时间

2021年1月- 4月(4月13日左右,需4月23日前提交至国赛处)

五、参赛对象

2021年7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可参赛。

六、参赛方式及相关安排

1、参赛团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4人,最多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作品提交后不再更换),每组限报1件作品。

2、大赛报名:请各参赛队伍于2020年2月25日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校内赛邮箱,地址为:707415300@qq.com。

3、赛题发布:赛题网址:http://www.nogstedc.cn/news/show-2925.html。各参赛队伍自行下载数据包,并按要求完成相关设计。

4、作品提交: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方案设计》和《作品申报书》),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5、作品申报:

(1)电子版。请各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申报书于2021年4月9日12:00前发送到赛会邮箱,地址为:707415300@qq.com。

(2)纸质版。所有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一式1份)于2021年4月9日前交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楼B704)。

6、作品评审: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评出获奖名单。具体评审过程如下:

(1)预赛评审:初定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4月12日,举行校内会评,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2)决赛评审:初定时间为2021年4月13日~4月16日,决赛包括现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安排。现场答辩队伍需准备相关材料,如方案设计书、答辩PPT等。

(3)作品公示:获奖作品设为期3天的公示期。

(4)国赛资格:获奖位次前8位的作品,将取得入选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的资格。

七、大赛奖励

1、大赛设立等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两类奖项。

2、等级奖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成功参赛奖若干,最终组委会将根据获奖情况推荐8组参加全国赛。

3、优秀指导教师奖由组织委员会对大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提名,报大赛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八、参赛纪律

1、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应遵守大赛纪律和相关规定,若出现违反大赛纪律的行为,经组委会决议给予相应处罚。

2、参赛作品须为原创,若发现作品存在抄袭、侵权现象的,取消相关作品的参赛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参赛队伍自负。

3、大赛组委会、承办单位、专家委员会及评审专家等应严格遵守大赛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公正、公平、公开。若出现渎职、包庇等行为,取消相关作品资格及责任人职务,并通报相关人所在单位。

九、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穆野

大赛邮箱:707415300@qq.com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