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作品征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现决定举办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2.承办单位:

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

共青团北京服装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时尚创意·燃情冬奥

三、开展形式

20211016,在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通过线下实体展位开展,活动分为:创意集市展售和“创意之星”评选两部分进行。

并依托B站、抖音、微信直播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活动现场直播

、参展对象

北京市高校大学生

、作品要求

创意集市所有展售作品围绕时尚创意·燃情冬奥这一主题进行创新创作。作品类型不限,但必须为学生原创,并保证用料及工艺的安全性。具体要求如下:

1.各类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创造,具有一定商业开发价值

2.平面作品:装饰画、原创漫(插)画、广告设计、创意平面设计作品(招贴、海报等)、创意卡片(贴)等,作品尺寸、材料及形式不限;

3.服饰、首饰、配饰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4.手绘作品: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等手绘作品

5.插花作品:形式不限;

6.装饰品:抱枕、笔筒、相框、挂件饰品、手工地毯、手工布偶等装饰品和日用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7.雕塑、泥塑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8.金工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9.手工玩具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0.废物利用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1.其它创意作品、手工艺品

、奖励支持

1.作品评选。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评选将首次分为:科技组和艺术组,各组作品分别评选,各评选:

1 名(奖金5000元,税前)

2 名(奖金3000元,税前)

3 名(奖金1000元,税前)

优秀奖 5 名(奖金 500 税前)。

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将为获奖个人或团队联合颁发《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荣誉证书(市级荣誉)、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第十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明星单位”》荣誉证书(市级荣誉)。

2.专柜展示。北京服装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将选取获“创意之星”金、银、铜奖的集体或个人的部分作品,统一开设全年专柜;同时借助新媒体赛事平台,进一步开展产品开发和商业转化,为优秀作品和设计师提供更多层次的创作和展卖平台。

3.创意成果社会转化。组委会将邀请有关部门、企业、行业精英和各级媒体参加,将学生创意与社会需求相对接,加大行业、企业对创新人才的发掘和联合培养力度,做好创意成果转化。

作品提交

1. 展售作品:请填写附件二:《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普通展售作品报名表

2.创意之星评比报名:请填写附件三:《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作品报名表

3.同一件作品只能报名其中一项。请报名同学将作品原图插入报名表中。

4.将报名表在10月7日前发至cupchuangxin@163.com邮件主题:展售作品+联系人及电话/创意之星+联系人及电话

活动联系人贾庆超

办公电话:89733900

附件: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普通展售作品报名表

附件: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作品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