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大赛校内赛”的通知


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号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拟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论坛,全称“2021年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未来石油工程师论坛”。该活动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学位管理和研究生教育司批准,由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是spe北方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的石油盛会。现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大赛校内赛,选拔我校优秀作品参与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论坛论文大赛全国赛主赛道(主赛道相关通知见中国石油工设计大赛官网),通知如下。

一、赛事名称

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论文大赛·校内赛

二、主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

三、参赛要求

1、本次大赛分别设地质工程、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四个方向,参赛选手提交论文需为上述四个学科或与其相关的研究范围;

2、参赛论文需用英文撰写,参加比赛时需提交英文论文摘要、英文全文和演讲英文PPT。全文总字数不得超过7000字(包括图表,每幅图表按250字算),图表以外字数不得少于1000字;

3、所投论文及摘要需要具有原创性,原则上不接受综述性文章;

4、论文内容要有自主版权,涉及实验室工作内容的论文要得到导师的允许;

5、多名作者署名的文章需征得所有作者同意方可报名参加。

四、参赛说明

参与本次比赛将不收取任何费用且参与评选的论文将不会进行收录及出版。

五、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硕、博(不含在职生)

六、参赛内容

参赛当日携纸质版论文提交,进行英文PPT展示及答辩(不超过6分钟)

七、参赛时间

2021年4月16日

八、赛事安排

校内预选赛分为初审和决赛。经初审筛选后决定决赛入围名单(名单将于Let's Spe公众号公布),决赛将组织选手进行全英文答辩,同时邀请相关专业老师组织评分。

为确保大赛公平性,校内赛根据年级设置相关系数:

九、报名要求

1、选手须在4月9日前通过第二课堂平台完成报名并将摘要及时上传摘要按照格式要求(百度云盘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Y0ajRTbPajmlXSxnet1-CQ 提取码:ppct),摘要不符合格式要求视为报名无效。

报名流程: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微信号企业号第二课堂中刊登的比赛链接报名在微信列表中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企业号在列表中找到“第二课堂”,点击进入在页面底部再次点击第二课堂在第二课堂平台中,向下滑动页面找到赛事栏目,即可看到本次大赛举办通知点击页面下方“我要报名”即可参加比赛。弹出界面将会要求参赛选手填入相关信息。报名成功后,选手可通过该表单填写所投论文信息,并上传摘要以完成全部报名流程。参赛选手需在2021年4月9日前将参赛论文摘要上传至该平台。报名表单的信息后续可通过“第二课堂平台-用户中心-我的竞赛”模块进行修改管理。

2、摘要、论文格式按照《2020年度 SPE 论文大赛格式规则》要求排版

十、比赛奖励及说明

1、大赛设置等级奖励,包括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成功参赛奖若干,最终组委会将根据获奖情况推荐6支队伍参加全国赛。

2、比赛联系人:史凯 89733211 朱丽颖13607712318

大赛邮箱:FPEF2021@126.com

欢迎参赛选手请进入群聊,及时获得相关讯息

微信答疑

QQ答疑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