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为了加强对我校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推动竞赛与教学相结合。我校将组队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协办单位:  
共青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  
二、竞赛内容    
1   、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的应用。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脱机工作)  
2   、题目着重考核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考核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独立工作能力,考核学生的实验综合技能(制作、调试);    
3   、题目在难易程度方面,既要考虑使一般参赛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本要求,又能使优秀学生有发挥与创新的余地。    
三、参赛时间和形式  
1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组委会主持北京赛区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竞赛的日常工作委托北京邮电大学承担。  
2   、凡设有电子与信息类学科专业或相关专业或已开展相关方面科技活动的各种高等学校,均可组织学生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学生应为高等学校中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或专科学生(由学校审核参赛资格)。学生自愿组合,三人一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赛区竞赛组委会报名。参赛队分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每个学校参赛队数不多于50队。  
3   、2013年竞赛时间为9月4日(星期三)8点至9月7日(星期六)20点。具体时间节点及相关竞赛工作进度安排请按照《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进度安排》(附件)进行。  
4   、为鼓励不同类型的高校和不同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学生都能参加竞赛,全国竞赛专家组根据命题原则,分别为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统一编制若干个竞赛题目,供参赛学生选用。  
5   、竞赛所需场地及仪器设备、元器件或材料原则上由参赛学校提供。  
6   、按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的规定,每个参赛队在正式报名的同时交纳报名费,每队200元。  
四、报名相关事项    
报名须填写“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cupdianzidasai@163.com,同时上交纸质版。  
报名时间:6月6日至6月17日上午9:00-11:00.    
报名地点:地质楼519室    
联系人:邹老师  联系电话:010-8973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