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学科竞赛

转发《关于举办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北京市学联已于316发布关于举办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要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团的十六大提出的服务青年的具体要求,创新办赛思路、完善办赛形式,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竞赛,帮助大学生提高实践创造能力。以首都挑战杯系列学术竞赛为龙头,带动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为推进科技北京建设贡献力量。

二、办赛目标

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我部旨在通过办好首都挑战杯,选拔优秀作品参与全国竞赛,在全市青年大学生中掀起一股参与科技、实践创新的热潮,实现以下几点目标:

1、完善竞赛组织,推进信息办赛。本届首都挑战杯将采用建立全面网络评审机制,打造科技北京青年创新创业新平台。我部依托创业北京网站的挑战杯板块,实现报名、作品提交、作品审核、作品评审的网络化,提高办赛的科学性和公平性。

2、选拔最优作品,营造科技氛围。通过举办挑战杯,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各级组织要悉心指导,精心评选,选拔出首都青年学生最优秀、最有潜力的作品,组织首都高校在全国竞赛中赛出高水平,赛出好成绩,为建设科技北京贡献力量,为建党90周年献礼。

3、建立科创基地,推进成果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