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

第十一届首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冬奥”专项赛

一、办赛理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四个理念高标准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任务,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组织实施,让冬奥会成为科技成果落地的生动案例,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设“科技冬奥”专项赛道,面向首都高校广大学生,聚焦冬奥与科创紧密融合,为冰雪运动队伍建设、环境保障、竞技水平、群众参与、普及推广产业发展提供青年智慧支撑,为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科技大学

三、参赛对象

2021年5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每个团队不超过10人,每支团队可配备1-2名指导教师。

四、赛事内容

“科技冬奥”专项赛将围绕运动科技、场馆建设、清洁环境安全办赛科学训练备战策略冬奥文化”等多个主题,面向首都高校学生开展比赛,以此更好地促进冬奥技术创新需求的多层次技术合作。在4月11日24点前通过bj.tiaozhanbei.net 报名。

五、奖项设置

“科技冬奥”专项评出相应的特、一、二、三等奖。

联系人:

北京团市委大学部        施艺涛(010-55565760)

北京科技大学            马博洋(010-62334563)

电子邮箱:tswdaxuebu@163.co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