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

第八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作品征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宽广视野吸收一切文明成果,鼓励优秀艺术创作;提升青年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意创新水平,引导北京高校大学生积极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营造良好前期氛围,决定继续举办第八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

1.主办单位: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

2.承办单位:北京高校学生工作学会

北京服装学院    

3.现场展售

2018年1020日、21日(周六、日)9:00—17:00,地点为北京服装学院樱花园校区主干道两侧及田径场西侧。

4.作品评选

1020日上午,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组成评委团,现场对北京市高校“创意之星”申报作品进行评比,评选出30名高校“创意之星”。

评奖原则如下:

1)所有作品均以安全性、原创性为首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社会公德、行业规范等要求;

2)公平、公正、公开,评委现场打分,严格以质论奖;

3)作品应具有较好的新颖性、创造性和感染力,能够体现与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意水平。;

4)创意和作品能够尽量贴近本届创意集市主题,倡导“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引领人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牢固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共同建设多姿多彩的美好家园

5.作品要求

创意集市所有展售作品,可创造性地结合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召开理念和举办需求,围绕世园会主题“绿色生活、美丽家园”进行创新创作,作品类型不限,首先要保证用料及工艺的安全性,并且必须为学生原创,其他有关具体要求及范围如下:

1.各类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创造:便于现场展示,形式、类别不限

2.平面作品:装饰画、原创漫(插)画、广告设计、创意平面设计作品(招贴、海报等)、创意卡片(贴)等,作品尺寸、材料及形式不限;

3.服饰、首饰、配饰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4.手绘作品: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等手绘作品

5.插花作品:形式不限;

6.装饰品:抱枕、笔筒、相框、挂件饰品、手工地毯、手工布偶等装饰品和日用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7.雕塑、泥塑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8.金工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9.手工玩具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0.废物利用作品:材料及形式不限;

11.其它创意作品、手工艺品

以上所有作品要具备一定的设计感,同时要便于悬挂或桌面摆放展示;不提倡油画国画书法等纯美术作品。

6.作品评选

第八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将评选出“创意之星”金奖1名(奖金5000元,税前)、银奖5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铜奖10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奖金各500元)14名。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将为获奖的个人或团队联合颁发《第八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意之星”》荣誉证书(市级荣誉)、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第八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明星单位”》荣誉证书(市级荣誉)。

7.作品提交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附件一:展售作品报名表或附件二:“创意之星”作品报名申请表,于9月27日前发至cupchuangxin@163.com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