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在办公区有线网实施入网身份认证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5-11 阅读次数:
 
根据校园网络升级改造计划,为对全校有线网和无线网实施统一入网身份认证,信息技术中心将逐步推进有线网的入网身份认证改造,现决定对部分办公区有线网进行改造,改造后上网方式采用自动获取IP地址+用户身份认证,认证系统已和数字化校园门户统一认证平台实现对接,教职工每用户允许3个终端同时登录,学生每用户允许2个终端同时登录,20分钟无流量自动下线。禁止私自使用路由器设备和代理服务器,由于使用路由器和代理服务器导致的网络和网速等问题,信息技术中心概不负责。改造安排如下:
时间
20155186-7点(周一)
楼宇
中油大厦、地质楼、第二教学楼、化工楼A座、化工楼B座、工程西楼、第一食堂、第二食堂、理学院A座、理学院B座、后勤楼、体育馆、远程教育
网费
入网身份认证改造后,新的计费系统暂不收取费用,具体收费时间另行通知。
 
 
用户身份认证上网使用步骤如下(以Windows7系统为例):
步骤1:设置网卡自动获取IP地址
点击右下角网络连接图标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本地连接网卡,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属性,再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在弹出的窗口中配置自动获取IP地址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连续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步骤2、打开浏览器进行认证
打开浏览器并输入任何网址时会自动弹出用户身份认证页面,输入数字化校园门户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认证成功之后即可访问网络,如下图所示:
认证之前页面
 
认证成功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