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Q:作为国家的公立大学,为什么还需要社会捐赠?

 

A:虽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直以来得到国家在财政上的大力支持,但随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的不断完善与深入,以及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推进,单一渠道的国家财政拨款已无法满足我国公立大学的发展需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要实现石油石化领域世界一流的目标,仍然需要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Q:我很愿意为石大基金会捐款,有无最低限制?

 

A: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除特殊项目外,线上和线下的捐赠都无最低限制,不论捐赠金额多少,我们都对您给予母校的这份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您的每一次奉献,每一份爱心都是学校发展的动力!

 

Q:捐款方能不能决定捐款的用途?

 

A:捐赠方可以指定用途,也可以不指定用途。对于指定用途的捐赠,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与捐赠方签署捐赠协议,保证捐赠款的使用完全符合捐赠方的意愿;对于非指定用途的捐赠,我们将纳入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用在学校最需要的地方。

 

Q:向基金会捐款能否开具正式发票?

 

A:可以开具正式发票。网上捐赠及手机捐赠如需寄送发票,请妥善填写您的联系地址,以便发票准确到达您的手中;如无需邮寄,基金会将为您保管发票,保管时间为一年。

 

Q:捐赠之后能得到什么回馈?

 

A:凡为我校基金会捐赠者,均在基金会网站、基金会微信平台等宣传平台予以公布,并开具捐赠发票,颁发捐赠证书。

 

Q:大额捐赠的流程是什么?

 

A: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接受的捐赠款统一纳入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您可以先与熟悉的院系或部门沟通,在形成明确捐赠意向后,与基金会协商拟定、签署捐赠协议,您也可以直接与学校教育基金会联系商谈捐赠相关事宜。

 

Q:向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可以免税吗?

 

A:可以,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发布通知,我校教育基金会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企业通过我校教育基金会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的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可在所得税税前扣除。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印发的《中央级普通高校捐赠收入财政配比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对进入教育基金会货币资金单笔捐赠额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的捐赠进行配比奖励。 

 

Q:如何进一步了解基金会的捐赠流程、管理规定等信息?

 

A:可在石大基金会官网上查询捐赠相关政策法规、规章制度、捐赠流程、捐赠途径,下载相关表格,或电话咨询。

 

Q:怎样保证捐赠款专款专用?

 

A:基金会将根据您的捐赠意向设立项目专项基金,实行专款专用。捐赠方可向基金会查询捐赠资金及财产的使用、管理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基金会承诺定恪守使命,确保善款物尽其用,按国家相关规定对外公布基金会年检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计报告,供捐赠方审阅。

 

Q:除了微信捐赠外,是否还有其他捐赠方式?

 

A: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为广大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提供包括银行汇款、在线捐赠、邮局汇款、现金捐赠、支付宝捐赠、微信捐赠在内的多种捐赠方式。

详见“捐赠方式”。

 

Q:为什么我收到了微信支付成功的消息,却没有查到我的捐赠记录?

 

A:用户在支付过程中如果出现网络不好,或者支付后未点击支付完成直接退出页面,支付信息则不能及时更新到捐赠后台。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会在每周对微信订单核对后将您的捐赠记录补充添加进去。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