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我们的故事-环科03-1班

来源: | 作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8-06-14 |

十年约定

             ——我们的故事(环科03级1班)

       十年前,我们挥泪离别校园,送别伙伴,十年后,我们相约在这,重回校园。十年前的情、十年前的景仍历历在目。忘不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忘不了同学的纯真友情,忘不了教室里的求知若渴的眼神,也忘不了红旗操场上矫健的身影。仍记得,北戴河畔识构造,百花山顶辨花草。仍记得,污水厂边学工艺,采油场内习环保。

       十年光景从我们的眼前悄悄滑过,多少风雨坎坷,多少艰辛汗水,奠定了我们的人生,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挂,回首一齐走过的的青春岁月,冲淡的是我们所经历的过眼云烟的悲欢离合,日渐浓郁的却是我们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真真切切、不拘于功名利禄的同窗情谊。

       我们伟大的主席毛泽东同志在沁园春长沙中写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十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用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经历了世事的沉浮之后,豁然发现:让我们最难以忘怀割舍不掉的依旧是那份浓浓的同学情。

       重返母校的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感受到了十年间母校的快速发展变化,体验了十年间母校取得的良好成绩。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届届传承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石油学子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传承。

       感谢母校培育之恩的同时,学校还提供了回馈母校心愿的平台,在校友会和基金会的帮助下我们班成立了“环境科学2003级1班助学金”,并签署了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书。用以资助环境科学家庭贫困学弟学妹们。希望能以绵薄之力传递星星之火,让环境科学专业队伍不断燎原;江山待有人才出,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年轻人进入环境科学专业,将环境科学专业建设在学校继续传承并不断突破。

       十载梦中常忆,今朝故地重寻。

       滴滴点点幻犹真,

       时时痴伫立,每每怅胸襟。

       好在同窗齐聚,欣慰师长皆临。

       欢声笑语洗尘心。

       未来常静好,前路永逢春。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