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机电励志基金的故事

来源: | 作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8-06-14 |

拳拳学子之心、浓浓爱校之情

――记机电93励志教育基金

       在2013年10月学校60周年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电子专业93班同学共同捐款,设立了机电93励志基金。利用基金投资收入和利息收入设立机电93励志奖学金,每年奖励一位机械储运学院机械专业的本科生,目前共资助了4名品学兼优的机械专业本科学生。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93级35名学生,93年9月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北京昌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90%的同学来自农村,经过母校及老师们的四年培养,收获了专业知识和能力。毕业后被分配到全国各地,工作有的油田企业、有的在学校事业单位、有的在外企业、有的自己开公司。虽然大家相隔很远,但母校培养之恩、机电93班级、同学之情一直把大家紧密的联系起来。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留存在同学们记忆中,母校及老师们的培养之恩更令同学们终生难忘。机电93班级这个集体以怎样的方式来报答母校及老师们的培养之恩,是同学们心中所想之事,特别是班长蔡战胜同学积极谋划、组织、带头做这件事。

       2013年10月迎来了母校60周年校庆,也是机电93级入校相识20年,想起当年同学入学时正赶上学校校庆40周年的纪念活动,那情景还历历在目。97年毕业后大部分同学各奔东西为成家立业劳苦奔波,也久未谋面,班长及几位在校的同学商议,在学校校庆60周年之际,同学们回到母校组织同学相识20周年聚会。倡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如何报答母校培养之恩也列入此次聚会的一项主要议题。之初班长蔡战胜同学的想法是由他为主出资买个礼品,代表机电93同学敬赠母校60周年校庆作为纪念,为此与学校校友会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沟通,提出捐款设立基金的建议。班长蔡战胜与几位同学商议,大家的意见是设立基金可行。于是向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发出聚会的邀请时,也发出了捐款设立基金的倡议。同学们积极响应,几千、一万、数万从同学的银行卡汇入一起,汇成了21万元的机电93励志基金。

       机电93励志基金在学校基金会的池子里是一个比较小的基金,他的利息刚好能够作为奖学金资助一名学生,他的作用有限,但他是第一个以班级名义捐赠的基金。机电93级同学用自己的工资收入汇集而成,是代表了机电93级同学们的一片赤子之情、感恩之心。机电93励志基金使同学们更加团结,同时也激励着机电93级同学努力工作,更好发展,有能力把基金做大更好的回报学校。机电93励志奖学金已经资助四名学生,他们的成长成材是基金作用的最好体现。机电93励志基金从设立至今,刚刚步入童年期,我们相信有机电93级全体同学的呵护,有资助学生的优异表现,他将茁壮成长不断壮大。

 

机电93级学生:杨恒民

2018/5/23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