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来源: | 作者: | 摄影: | 发布日期:2012-10-18 |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京财税〔2010〕388号      

 

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各区县财政局、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市国家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市地方税务局直属分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09〕123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经研究,现对我市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补充如下内容,请遵照执行。

一、《通知》第一条第(七)款所称所称“上年度税务登记所在地人均工资”,是指由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提交认定申请上年度北京市全市职工平均工资。

二、《通知》第三条第(四)款所称“非营利组织登记证”,包括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和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

三、《通知》第四条所称“非营利组织免税优惠资格的有效期为五年”,其有效期的计算自其免税资格被有关部门认定年度起连续计算的五个公历年度。

四、当年新办非营利组织,凡符合《通知》第一条规定条件的,应于成立年度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内,提出并办理新办年度免税资格认定相关事宜。

非营利组织申请自2008年起认定免税资格的,应于2010年4月15日前提出认定申请,报送《通知》第三条所规定的申请材料,其中第(五)(六)(七)项为2008年度材料,并附送登记管理机关2009年度检查结论复印件、2009年度是否符合免税条件及是否受到登记管理机关处罚的说明;申请自2009年起认定免税资格的,应于2010年4月15日前提出认定申请,报送《通知》第三条所规定的申请材料,其中第(五)(六)(七)项为2009年度材料。

五、在我市行政区域内经有关部门批准设立或登记的非营利组织,所报送的申请材料交至本组织企业所得税主管税务机关。主管税务机关应根据非营利组织登记证所示的提出申请单位的登记管理层次,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对其免税资格进行审核确认。主管税务机关应对需由市级财政、税务部门审核确认的申报材料进行完备性审核,并及时报送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六、市、区(县)财政、税务部门依照《通知》规定的权限、程序和条件联合审定享受免税资格的非营利组织名单,并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予以公告,申请认定的非营利组织可登陆负责认定的市或区(县)财政、税务部门官方网站查询。

七、取得免税资格的非营利组织,需在免税资格有效期内,每一纳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时,报送关于该纳税年度是否符合免税条件及是否受到登记管理机关处罚的说明;取得免税资格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及民办非企业单位,除报送上述附送材料外,还需要一并报送登记管理机关出具的该年度的年度检查结论复印件。

八、取得免税资格的非营利组织注销时,应于向社会公告后10个工作日内,向其企业所得税主管税务机关书面报送其剩余财产的处置情况,并同时附送已向社会公告的公告复印件。

九、市、区(县)财政、税务部门应当加强沟通和协作,对非营利组织认定管理以及政策执行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向市级财政、税务部门反馈。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

                       二○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主题词:财政  税收  政策  通知 

   抄送: 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2010年3月24日印发

                                                          共印120份 

最新新闻

更多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主楼A座1404

Tel: 010-89739088

Fax: 010-89732953

mail:sydxjjh@cup.edu.cn

相关链接

北京石大基金会
石大北京官微
石大北京校友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10224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