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欢迎您!

$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id).title

管理系

管理系

管理系在本科教学方面主要负责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在硕士研究生教学方面,主要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MBA 等四个专业培养硕士研究生,并负责工业工程专业、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硕士的培养工作;在博士研究生培养方面,主要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招收博士研究生,并招收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管理系师资结构合理,拥有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授,现有教师25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2名、讲师 8 名。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和国家油气重大专项专题负责人 2 名、国家能源局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 1 名,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等奖项的获得者 1 名,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 1 名,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1 名。管理系积极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6 项、国家社科基金 1 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1 项、企业和政府部门技术开发与咨询 20 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8 项,教学成果奖 1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 100 多篇,其中 SCI/SSCI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研究成果在国内居领先地位,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水平。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中,该系同能源行业、经济管理行业、IT 行业、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有密切合作关系,与国外多所知名大学有学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