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训练计划

关于选拔2019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石油石化学科领域创新型人才,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中石大京校〔200538号)等文件,设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荣誉称号,现将评选表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面向全日制在校学生设奖,2019年度共奖励不超过10人,将在“五四”青春故事分享会集中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参评条件

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被推荐人的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0年4月20日后出生)。

在上述标准基础上,对具备下列条件的候选人予以优先考虑: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者。

三、报名方式

学院推荐:各学院可推荐至多3名候选人,其中本科生候选人不超过1名,硕士研究生候选人不超过1名,博士研究生候选人不超过1名。学院内部进行资格审查及评比,最晚于4月12日24:00前将所推荐人员材料报至校团委邮箱:cupchuangxin@163.com。

材料包括各院推荐候选人的材料打包命名为科技创新之星+学院。邮件主题同压缩包名称。其中,每名推荐人材料单独打包命名为学院+学历+学生姓名,材料包括申报表(附件1)、获奖情况(附件2)以及相关证书扫描件等支撑材料。

四、评选程序

评选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

初评:学院对申报学生进行一轮资格审查,确定推荐人选后报至校团委处。

复评:校团委对学生的材料进行二轮资格审查,材料弄虚作假者,直接取消参评资格,且该学院不得提交候补推荐人员。资格审查无问题即进入终评。

评:候选人以“我的青春志 我的创新梦”为主题演讲(5分钟以内,可借助PPT),讲述自己参与创新活动的心路历程、有趣故事,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评委将根据故事真实性、语言水平、启发性和现场表现投票评选出至多10名获奖学生。

五、其他要求

一经发现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参评资格,确保选出最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以期科技创新之星在青年学生中发挥榜样作用。

联系人:

贾庆超 89731205

李茂粟 89733048



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