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首页 > 教学资源

中石大工作案例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1年“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名单包括典型案例260项,其中来自129所高校212个项目入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申报的“产学研用协同育人——与国家管网公司联合共建《油气储运工程仿真实训》实践课”案例榜上有名这是学校继2019年之后再次入选典型案例。

Snipaste_2023-10-26_21-10-59.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5月首次发起“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旨在通过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树立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典型企业、重点工程项目,构建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和可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产学研用协同育人——与国家管网公司联合共建《油气储运工程仿真实训》实践课”案例平台由国家管网调控中心与中石大联合打造,聚焦“双碳”政策带来的产业结构调整,着眼国家油气管道行业重大关切,以国家油气输送领域重大发展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中石大油气储运学科发展特色,通过开展联合研究、成果推广、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科研教学活动,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中心推动特色联合教育和实验室建设发展。平台是油气管网公司着力推动产、学、研、用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中石大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教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