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队伍结构

首页 > 师资队伍 > 队伍结构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目前人员28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人,杰青1人,优青1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其中正高职称10人,副高职称7人,中级职称11人。在年龄结构上,50岁以上6人,41-50岁8人,31-40岁9人,30岁以下5人。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人员学术水平高,教学能力强,职称结构、年龄结构与学科专业结构合理。中心从结构、层次、数量等方面入手,规划和建设了一支高水平实验教学团队。中心教学队伍由主讲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人员组成。
主讲教师是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骨干教授、副教授,负责实验课程的设计与教学。主讲教师中有多名教学名师、“杰出青年”、“拔尖人才”人员等优秀教师。他们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科研与实践经验,熟悉学科发展方向,能够推动实验课程教学内容的改革与更新,促进教学与科研结合。实验技术人员负责实验课程的准备与辅导,并进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本着发展、提高的原则,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素质,如参加学术会议、参与相关课题组组会交流等,并设立实验室基金,鼓励他们进行实验教学或新实验设计的研究,提高创新能力,以期建设教育理念先进、研究能力强、教学与管理经验丰富的实验技术人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