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首页 > 教学资源

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举办老教师与储运专业校友见面会

          日期:2023-10-26     浏览次数:

10月2日,中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系举办“严大凡教授等老教师与储运专业校友见面会”。严大凡、董文兰、俞蓉蓉、翁维珑、李才等老教师与70余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庆中石大70周年华诞。油气储运工程学科负责人张劲军教授主持见面会。

感恩篇: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见面会上,校友们共同追忆中国油气储运事业的先驱和老一辈教育工作者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感恩他们所建立的不朽功勋。翁维珑、黄维和、钱建华、孙鸽、闫宝东、宫敬、何利民等油气储运专业校友,向严大凡教授敬献了著名书法家寇克让书写的“储运泰斗,学界楷模”字幅和“福”字,表达崇高敬意,祝愿老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1.jpg

储运系青年教师代表向严大凡教授以及翁心源之女、张英之女敬献鲜花,表达对中国油气储运事业及高等教育先驱的崇高敬意。

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院长李振林对以严大凡教授为代表的储运专业先驱和前辈表示敬意,勉励后辈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并祝愿学校储运专业兴旺发达。

传承篇: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感恩仪式后,严大凡教授讲述了创办储运专业的故事分享了任教53年的心得,并为储运专业致贺词:清华始建储运科,艰奋战斗七十载。求真务实好校风,石油伟业曾建树。工业转型碳中和,能源储运正创新。服务陆海责任重,任重道远英雄汉

2.jpg

3.jpg

翁维珑向学校捐赠了翁心源先生于1944年编写的国内第一本输油管教材的硫酸纸印刷底稿及其他珍贵史料。翁心源是在清华大学创立石油储运专业的第一人,这些史料对追溯中国油气储运事业及高等教育的源头具有重要作用。严大凡教授向学校捐赠了上百件珍贵历史资料,这些资料是中国油气储运事业及高等教育发展历程的重要见证。学校档案馆馆长海凤代表学校向翁维珑校友和严大凡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上还展示了钱建华、陈永庄等校友代表敬赠的“祝母校油气储运越办越好”的字幅。

未来篇:一路追光,筑梦前行

捐赠仪式后,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副院长左丽丽代表储运系年轻教师发言表示一定接好班、传好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抢抓机遇,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把储运专业越办越好。

64043wx_fmt.png

在自由交流环节,老教师与校友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和校友情追忆母校和储运专业的光荣历史,展望母校和储运专业的美好未来。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温馨、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