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交流

高德利院士做客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院士报告会

          日期:2014-05-20     浏览次数:

高德利院士做客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院士报告会


    5月17日,第四届全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院士报告会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教授高德利应邀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低品味油气藏高效钻采井型与关键技术”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高德利从先进井型及应用、井工设计与控制技术、老井利用与侧钻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钻采工艺技术方面的新进展,详细介绍了复杂井、水平井、双水平井、U形水平井等先进井型。他提出石油和天然气是当今主要的优质能源和重要的战略物资,我国油气供需矛盾日益加剧,非常规油气的钻采和开发显得尤为重要,这就要求新一代的石油工程师们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立足于当下,与“智能化”、“信息化”的技术总趋势相结合,激发创新潜能,发挥时代优势。
    讲座最后,高德利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加强多学科,多角度研究问题的能力。在场的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夯实专业知识,并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和机会,扩展眼界、开拓创新,为将来的石油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