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心赴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及开发公司北京润尼尔开展调研

          日期:2016-01-13     浏览次数:

113日,由石大教务处、油气储运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5人赴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就实验中心建设经验及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首先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经验,对本实验中心建设提出了软件管理及硬件设施建设的宝贵意见,针对目前实验教学面临的一些问题,如各种实验教学软件缺乏统一集中管理和统一的操作模式、数据无法共享、大多虚拟设备没有接入网络开放共享、虚实实验不能同时管理等,双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第一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即将验收,学习其宝贵的建设经验对中心在未来两年的建设中有非常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北京润尼尔公司为超过71所高校建设和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学习其申报及建设经验,考察了其开发的“开放式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及共享平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产品及开发定制虚拟仿真产品的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