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高教资讯

研究生导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思考与探讨

来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 作者:陈俊珂 | 发布日期:2008-05-05 | 阅读次数:

摘要:指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 认为要发挥研究生导师的工作积极性, 确保研究生导师队伍可持续发展, 需要提升导师的影响力,使自己在研究生心目中魅力永存加强导师梯队、学科建设, 形成学术团体建立和不断完善导师队伍建设的良性运行机制,增强导师队伍的活力, 使其建设形成良性循环改进与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 营造一种创新的学术氛围。

关键词: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可持续发展

作者简介:陈俊坷,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 新乡456007

 

 

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是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如何发挥导师的工作积极性, 确保导师队伍可持续发展, 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人才, 是每一个研究生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