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能源动态

中石化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 需签署"工资保密协议"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14-09-12 | 阅读次数:

昨日,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非油业务职业经理人9名。据悉,这是中石化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薪酬待遇将与市场价位接轨,并实行“协商保密工资制度”。

此次招聘的岗位包括:易捷公司副总经理、门店运营总监、物流总监、电子商务项目经理、金融业务项目经理、饮用水项目经理、汽服业务项目经理、快餐业务项目经理、广告业务项目经理等9个职业经理人岗位。

据悉,报名应聘者应具备以下三个基本条件:一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诚信守诺、遵纪守法、合规经营、勤勉尽责、处事公道、不谋私利,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良好。二是具有胜任岗位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懂经营、善管理。具有良好的决策、执行、组织和协调能力,有较强的市场竞争意识、开拓创新精神和危机处理能力。三是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对于薪酬待遇,中石化公告仅表示“与市场价位接轨”,并未透露具体数额。还表示,将与职业经理人商议工资,签署“工资保密协议”。

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是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遍布全国的中石化加油站网络为基础发展非油品业务,目前开展的主要非油品业务包括便利店、电商(“易捷网”)、汽车服务、广告等,截至2013年底,拥有“易捷”品牌便利店2.3万家,2013年非油品业务实现交易额人民币133亿元。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公司在现有非油品业务的基础上将大力发展便利店、O2O、金融、广告、汽车服务、环保产品等新业务,着力推进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从油品经销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发展。

这是中石化首次引入“职业经理人”制度,招聘岗位执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契约化管理,薪酬待遇实行协商保密工资制,与市场价位接轨。业内人士认为,全面推行契约化管理和薪酬待遇市场化运作,是中石化在用人、用工、分配三项制度改革上寻求新突破的尝试。

“股东如果要求上市,我们就计划上市。”对业内猜测中石化销售公司增资扩股之后将会实施上市计划,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昨天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据我目前了解,股东们都有这个要求,等董事会成立了就会研究和计划上市事宜。”



编辑:张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