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时讯

人工智能学院:抗“疫”实录,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培养学生这样做!

“学习本领、报效祖国是每一个青年的应尽职责;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是每一个青年的光荣使命;无惧生死、勇于奉献是每一个青年的崇高追求。在前线战‘疫’勇士们为我们创造的大好环境里,在学校老师千方百计为我们搭建的网络学习平台中,我们要锤炼品格,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这是我们对伟大祖国最为深情的回应。”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培养班邬德刚在参加班级“云”分享会中如是说。

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石油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培养班的29名学生,积极响应学校“云端”战“疫”的号召,“停课不停学”,在完成日常课程外,还努力开拓自己的学术视野,通过资源“云”共享、学习“云”监督,让成长“云”见证。

一、资源“云”共享

人工智能本博一体化培养班同学在抗“疫”的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线上学习计划研讨会,制订班级的学习计划。班级所有同学分小组整合网络上的学习资源,涵盖MIT、Harvard以及国内部分高校开设的与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目前,已整合共计30门课程视频,八大在线学习平台,六所高校课程资料,四篇在线笔记和三册人工智能相关书籍。随着学习的深入,资料搜集仍在不断进行中,并随时接受同学和老师们的补充更新。

7307e28be3ec47708f1a15e091a3e8f8.png

二、学习“云”监督

面对众多资源,班级采取自由分组、自主学习的形式,以七天为一个周期,于每周日举行一次线上分享会,各小组选派一人汇报小组学习成果,进行时长不超过10分钟的展示,以此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检验学习成果,并在课堂上与教师互动,答疑解惑。

a1b7fda08acb43de978b4137b0a1bedc.png

三、成长“云”见证

通过赴美交流等活动,同学们也认识到除了人工智能专业知识,英语的“听说”能力也亟待提升。在此次居家抗“疫”期间,班级同学还自发组织“英语角”活动,每周二下午全体同学通过网络直播观看英文演讲、英语剧集,不断提升英语水平。

d1f6db2d2b654cd0803bb86421678881.png

班级同学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了解疫情相关信息;通过观看抗击疫情宣传片《城市的温暖》《繁星——致敬疫情抗争中的平凡英雄》,感受抗疫过程的艰辛和人民英雄的伟大。通过学习,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关键时期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听从学校的统一指挥,调整自身状态,努力学习,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在自身能力范围内进入社区,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徐云飞)


分享到: